【Gravity Falls】【WillDip】Just for me (六)

☠警告!!請詳細確認以下標籤能夠接受再閱讀此文☠


☑平行世界,部分設定挪用反轉小鎮設定(Reverse Falls反轉小鎮)
☑這個世界有魔法
☑當然也有一票惡魔,雖然這次只有一隻
☑Daydream 系列文的後記
☑平行世界既視感
☑夢世界論點
☑非常小的甜頭
☑絕對沒有亂倫情節,絕對!!
☑有些彩蛋,大概
☑結局不喜不悲,過程中沒有任何生命受到傷害


***


美寶現在幾乎天天都在屋前的庭院跟糖糖還有關妲縫製萬聖節道具服,偶爾溫蒂跟蘇斯會在工作空檔跑來一起閒聊,內容大多就是萬聖節糖果鬼跟女孩子們會聊到的男孩團體,迪普趴在廣告看版維修用的露臺看著下面那群女孩哈哈大笑,卻不知道要不要加入他們。



最後只是拿起剛剛史坦叔公拿給他倆的明信片又閱讀了一次;上頭不知道是哪的風景照片跟短短幾行字的訊息,美寶看到這封信時像是飛上天似高興,那是他們國外工作的父母筆跡,除了慣例的問候外還提到今年的萬聖節他們會有個難得的空檔,能夠來到重力泉度過一個周末的時間。



他跟美寶的父母早就死了。



迪普掐著那張明信片沒有張揚真實的情緒,也或許學會了威爾那套把戲,他扯開笑臉跟跳著舞的美寶一同共舞,在叔公們的歡笑聲中度過了快樂但又虛假的上午。但是當他冷靜下來,像現在這樣遠離其他人時,內心深處真實的想法時就會浮出來讓他覺得自己可悲又脆弱,原來自己想要的就是這些。



「威爾...」
他開口對著無人的地方喊著惡魔的名字,知道它根本沒有離開過。而也如迪普所想的,威爾的回應立刻從身後傳來,迪普能感覺有雙手從後環過他的雙肩在胸前交錯,輕柔的回應他的招喚。



「我親愛的松樹,怎麼了嗎?」

威爾整個人倚在迪普身上嗅聞那柔軟的髮絲,這讓迪普不耐煩的扯著威爾一頭梳理得體的銀髮,逼它停下騷擾的行為。

「這裡是我建構出來的嗎?畢竟是如此的...」

「真實嗎?」



威爾不太情願的停下動作,轉而倚在迪普的肩上把那沒說完的話補完,它露齒笑著指著底下那些正在聊天的女孩們,一臉曖昧:

「比起我的玩具你的創作品的確多了些不確定性,裏頭的配件簡直有自己的意識,我真的不得不讚嘆你的天分呢,松樹。」

「但是我可不記得我有這種天份...等等」

迪普疑惑的望著威爾,但是後者已經開始玩著自己的帽子,惹的迪普肘擊才讓它停下動作在他耳邊輕聲回應。

「是的,這裡是我的領地而你是我的伴侶,當然也握有國王的鑰匙。」

威爾說完就示範了一下他所言不假,迪普的四周出現了大量漫畫般可笑的泡泡框,裏頭有認識的人,也有他完全沒映像的傢伙,相同的就是都是人們的夢境,近在咫尺。威爾舉起手指輕輕一碰眼前某個可憐的泡泡,那泡泡的夢境瞬間就被更改,內容從剛剛明亮溫暖的美夢瞬間變成最黑暗絕望的噩夢。

「你可以建構自己的王國,也可以控制所有人的夢境...來;就像這樣。」

威爾邪笑的牽起迪普的手讓他也試著去碰觸一個人的夢境,原本粉紅的泡沫在指間碰觸到的瞬間變得慘白暗淡,夢中充盈的幸福立刻被扭曲成絕望憎恨的慘劇。

「喔,破壞一個人的美夢感覺還真美好,小惡魔。」

迪普轉過頭回應威爾滿意的微笑,也錯過那顆噩夢最後破碎的時刻。他的嘲諷讓威爾聳了聳肩隨表示無奈,四周的夢境泡泡隨即被威爾響指招喚出的漩渦吸入,同時也將周遭的色彩都吸入只留下定格的黑白。

接著湛藍迅速的鋪蓋取代原本的無採景觀,取而代之的是大量的海水包圍了兩人,魔魟從旁翱翔而過,一群只在圖鑑上看過的七彩魚兒在迪普的身邊圍繞,還能看見巨大的鯨魚發著低沉的共鳴聲往這游來。

「松樹...夢境是思維昇華後的精粹。三維世界束縛了你的眼界,你得放開認知才能體會這個世界的美好。而不是著眼於那些小玩意上。」

迪普在水中還是聽得很清楚威爾在說甚麼,這時幾隻人魚從他們身邊優雅的游過,滑過身旁時還不忘對他們請安,飄逸的長髮跟鈴鐺般的笑聲伴隨著從海底升起的七彩泡沫,讓珊瑚海底就像個珠寶盒閃耀光芒,他的確不可能再看見比這更美麗的存在了。

威爾又敲了個響指,周遭的一切變的平面失去了光彩,原本透徹的海水轉變成汙穢的泡泡不斷上升蒸發,然後一顆顆的連鎖破碎,啵啵啵的聲音此起彼落不斷在迪普的耳邊響起,他微微低下頭不太忍看。

等到包覆四周的海水早已揮發,迪普感覺到自己在墜落,清空萬里的天際掛在地平線的另一端,他正從不知多高的空中進行自由落體,一旁的威爾只是拉過迪普將他抱在懷中,享受墜落的樂趣般哼著小調。

「喔,松樹我幫你換了套衣服你應該不介意吧,畢竟你一直在滴水。」

迪普還搞不清楚威爾的意思時就發現身上的衣服已經被換成他過去的打扮-西裝馬甲跟襯衫,頭上原本的鴨舌帽也不知去向,只剩手上的黑色手套儼然稱得上是裝飾。他還來不及開罵就感覺掉在甚麼輕柔的東西上,迪普越過威爾的肩看到周遭揚起的大量葉片,他們倆正陷入金黃色的落葉堆中,四周高大林木不斷地從樹間飄下閃著金黃光芒的落葉。



「只要活用想像力...這裡完全沒有極限可以限制你...它們不會忤逆您的意志,不管是過去現在甚至是未來,都是為您量身打造的,我希望您能知道這點。」



「我還以為你巴不得我醒來,威爾。但是現在我得懷疑你非常想要我留在夢中。」
他掙扎了一下想脫離這讓人窒息的懷抱,但威爾並沒有放開的打算。


「我親愛的主人,為什麼我會讓您如此誤解呢。」
「對我來說只要跟你再一起,哪邊的世界對我來說都是一樣的。」

威爾在迪普耳邊輕聲說著,手指也探入迪普手上的黑色手套輕柔的撫著指節,那刻意放緩的挑逗的確引起迪普臉頰幾絲紅意,這才讓威爾滿意的幫它的小主人脫下手套,然後牽起迪普的手輕吻著指腹,直到滿足才停下動作:


「希望我豪無保留的展示能讓你做出想要的選擇,我親愛的松樹。」

惡魔溫柔的嗓音在迪普的耳邊哄著,希望他快點做出選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