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vity Falls】【WillDip】Daydream (九)

☠警告!!請詳細確認以下標籤能夠接受再閱讀此文☠

☑平行世界,部分設定挪用反轉小鎮設定( Reverse Falls反轉小鎮)
☑偽善Will / RD!Dipper
☑ RD!Meble / Pacifica
☑這個世界有魔法
☑當然也有一票惡魔
☑Ted 同人界自創角色將會出現
☑未成年性行為
☑施虐/被施虐
☑不健康關係
☑扭曲心智(精神崩壞)
☑部分章節見血
☑部分章節獵奇
☑充滿謊言與欺瞞
☑負向幻覺(感官爆炸的後延效應)
☑我這輩子第一次寫文警告標籤寫這麼長
☑Will從頭到尾都沒說謊



***
離開Ford的住所對Will沒有甚麼難度,畢竟跟著Ford的時候它就摸透了裡頭所有的秘道跟機關,喔;當然還包含自行增建的部分。它抱著Dipper回到Dipper跟Meble的宅邸,把懷裡的小崽子放在客廳的沙發讓他可以開始專心的研究這本書。


「Will!!這本書根本不是!!!」
Dipper很不客氣的把書砸了過來,Will倒是技巧性的接下開始翻著書頁,但是看的出來它對內容完全沒有興趣,只是在確定甚麼。


「喔…這只是事物的表面。」
Will把書皮拆下,露出內部老舊的黑褐色才又遞回給Dipper。Dipper不太高興的又翻了一次,這次他才發現…內容改變了,這是一本日記本,而且紀載的日期跳躍且不連續的,或許是防止被人窺看所以都相當片段。


內容大多是家族經營與魔法的研究,要不然都是枯燥乏味的日常話題,就在Dipper快放棄時他翻到一張特別詭異的存在;那頁的紙片被水漬暈染而有些汙損,但是要辨讀並不是問題。


『Stan拋棄了他的惡魔。而且顯然沒有談好解約的代價。他的惡魔不能忍受被單方面毀約,所以現在故意抬高代價,高到我根本就無法幫Stan支付。不行…不能讓Stan接受那種結果。我絕對不會讓william有任何機會傷害他。』


…怎麼回事?


Dipper感覺一股寒意爬上了背脊,他往後翻了一頁又一頁也沒再看到跟這張有關的話題。等Dipper翻到快結束時發現最後頁有個突起,上頭黏著塊小石頭,同時角落有行紅色小字,筆跡比起其他都要潦草又混亂。


『Stan是個笨蛋,他真的是個無藥可救的笨蛋。他到底知不知道自己的復仇差點害死了Dipper。要不是我及時趕到,那個法術不知道會造成那孩子多大的傷害。雖然Dipper沒有什麼大礙,但是慎重起見我必須再觀察看看。』


『Will...你知道內容。』
Dipper沒有抬頭,但是他知道現在惡魔一定是滿臉笑意。


『我的確是知道內容,而且解除的方法就在這頁的下方。』
Will屈身指著書本的另一個角落,那是一行鋼筆留下的文字,大約講解了單方面解約的步驟與過程,但是Dipper現在被剛剛得知的訊息轟炸得無法思考,整個腦袋還在嗡嗡作響。


『這內容是甚麼意思…?』
乾啞的聲音從Dipper喉嚨擠出,他回頭看向Will那有些為難的表情,他知道等等惡魔就會說甚麼商業道德之類的屁話來搪塞他。


「給我開口,我才是你現在的主人。」
Dipper扯著鎖鍊在它耳邊大吼,Will得整個人貼再沙發上才得不往前傾。


「在我成為Ford的惡魔之前,我曾是Stan的惡魔...而且還是Ford替Stan支付解約代價的,因為他的兄弟不願支付代價。」
它嘆了口氣才開口,短短一行話讓Dipper更混亂了。他鬆開勒住的手,整個人無力的陷入了沙發裡,不知道到底還剩誰可以相信。



***

矮桌上的日記本剛剛他又翻了三次,內容並沒有因為這樣而有所改變。Ford說他信任的Stan過去差點害死他,但是Stan又親口跟他說過不要相信Ford,所以到底誰能夠信任呢?


Meble還沒回來,自己身邊只有一支使過詐的惡魔;想到這Dipper更消沉了,他抹著自己隱隱作痛的腰部,結痂的傷口有著明顯的疤痕。

「要我幫你消掉嗎?」
剛剛被他趕去角落罰站的Will雙手抱胸靠在牆邊,他當然有注意到Dipper的小動作。


「那我可要跟你說聲謝謝?」
Dipper賭氣的又翻起那本日記,直接無視惱人的惡魔,這讓Will像是讓步了甚麼嘆了口氣。


「好吧,我保證我以後不會沒有你的同意就侵入你的夢。」
它在空中轉了一圈變出很久都沒帶上的枴杖,倚著拐杖慵懶的看著Dipper,而後者只是冷冷地掃了他一眼。


「我不覺得你會守約。」
Dipper不知道他為什麼提到這點,但卻成功喚起那些讓他作噁的回憶,壓下賞Will一拳的衝動,他努力讓自己表現冷靜點。


「因為我很喜歡你,所以可以給你…一些能忍受的讓步。」


「隨便你,反正我現在還需要你的力量,到時候我還是會解約。」
這點承諾並不足以打動Dipper,他看也不看Will只是繼續翻著日記本。看著無視他的小主人,Will只是默默地打個響指變出茶具跟一盤三明治在矮几上,隨即又優閒地躺回手杖上。


「如果你懷疑我說的,你可以招換stan來問問。」
Will看著Dipper拿起三明治吞了起來,有些愉悅的接著說。


「那本書裡頭的石頭,不過六指都沒用過就是了。」


「囉嗦,給我變回原形,看了就礙眼。」
Dipper一連吃完了所有的三明治,把手上的書往空中的Will丟去,在要砸到Will的臉時書本無重力的飄浮起來慢慢飄回茶几,。


「您要來杯紅茶嗎?主人。」
Will轉了圈變回那隻藍莓派,一副無所謂的詢問Dipper,它揮揮手指讓茶壺們自己動作起來,倒了八分滿的紅茶,慣例的倒入大量的砂糖。

留言